图录号/艺术家:

唐可 美丽,美丽

图录号:107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唐可 美丽,美丽
图录号:
107
年代:
艺术家:
唐可
材质:
布面 油画
作品分类:
尺寸:
90×110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拍卖公司:
广州华艺国际
拍卖会名称:
广州嘉德 2010夏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油画·版画·雕塑 成交额:2,729.22 万元 成交率:64.39%
拍卖时间:
2010年6月17日
备注:
声 明:
背面签名:唐可
唐可
TANG KE
(1972-)四川成都人。1994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1997年开始专业从事创作。最早期的作品是街头来往的行人,模糊、运动,色彩鲜艳。霓虹灯、广告牌、数字漂浮其中,喧闹纷繁。绘画技法上是粗犷的油画堆积与细腻的喷笔结合。后来画面转向朦胧柔和,更具个人化,反映生活别样的瞬间;一个远去的身影,半个侧面的脸……飘忽不定的画面气氛贯穿始终。近来,采用透明胶片作为绘画媒介,开始全新尝试,绘画题材包含今天生活的一切。
* 主要展览:
2003“非确定性”新新艺术—成都青年艺术家三人展
“个性力量”中国新锐艺术家巡展
唐可个展
喧嚣与空灵
2004 花花世界—中国油画新新力量
2006 “半透明”唐可个展
唐可把时尚的色块放进画面里,让人物在其中来来往往,世俗之间非常激动,非常浮华,却不艳俗,也没有反讽的意味。我们似乎找不到理由一定要按照惯例在作品里抽象出一个或者两个深刻的社会主题,明确的回答“是”或者“不是”,“好”或者“不好”,“关注”或者“没有关注”。这种诚实的,有几分“中庸”、“平常”的、近似“测不准”、“中间”状态的“普通小人物”精神,在后现代艺术风格中以咄咄逼人的青春鲜活力量,轻松的抛开20世纪以来一直成为画坛主流尤其是油画艺术主流的传统习惯,跳出艺术圈长时期争执不休的所谓“东方民族的”与“西方引进的”现代二元对话范围,放下了近几年当代实验艺术活动中一些程序化的流行图式,表现出与他们年轻生命一样的新世纪年轻时代的歌,年轻时代的新方法。
——张颖川
我们置身的都市,是在理性统领下被整合挤压的僵直划一的有序空间,但是唐可却把都市人从物质化的重压下解救出来,重新进入自由、无羁的状态,任随脚下的路通向何方,尽管其间依然有着恼人的纷扰、浮躁和焦灼。唐可营造的都市,没有明确的指称,但几乎每一个都市人都可以把他看成是自己生活着的都市。他的作品刻意消解了唤起人们常态美感的具体形象,将现代化都市生存的体验和生命意识抽象化地提升为某种符号,从而在画面上留下飘舞不定、稍纵即逝的富有流动感的视觉投影,而这些正是当代都市状态和精神走向的最真实、最鲜活的写照。
——龚云表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