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詹建俊 1962年作 外语教师

图录号:2617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詹建俊 1962年作 外语教师
图录号:
2617
年代:
1962年作
艺术家:
詹建俊
材质:
油彩 布面
作品分类:
尺寸:
102×50.3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1779796
USD:23520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北京翰海
拍卖会名称:
北京翰海 十五周年庆典拍卖会
专场名称:
油画雕塑 成交额:8815.18万元 成交率:81.75%
拍卖时间:
2009年11月9日
备注:
声 明:
签名(右下):詹 一九六二年
展览
“詹建俊艺术展”,中国美术馆,2007年
说明
詹建俊在中国画坛久负盛名。从二十世纪50年代中期开始,在中国美术发展的各个历史时期,他总有不断的带着崭新思考与新颖面貌的作品奉献给社会。他的许多代表作是新中国油画艺术进程的标志,他对中国油画发展做出的方向性论述、在组织中国油画学术活动中付出的努力以及他在油画教学上丰富的经验与成果等方面汇集在一起,使詹建俊这个名字不仅是一个当代油画艺术大家的形象,而且成为认识和研究二十世纪下半叶延至当代中国“油画文化”的重要代表。
20世纪60年代初,中国文艺界的政治空气相对宽松。詹建俊在董希文工作室担任助教,他一方面继续研究委拉斯贵兹、德拉克罗瓦、弗鲁贝尔等欧洲和俄罗斯画家的油画艺术,一方面开始涉足当时被视为禁区的西方现代艺术领域。他在图书馆和朋友家里看到了印象派、后印象派、野兽派、表现主义的绘画,塞尚、马蒂斯,特别是莫迪利亚尼引起了他的浓厚兴趣。他也大胆尝试把马蒂斯的单纯化造型和表现性色彩、莫迪利亚尼的夸张变形手法与中国的写意笔法结合起来,创作了《外语教师》、《舞蹈演员》等油画,受到董希文先生的鼓励和师生们的赞赏。
出版
《詹建俊》,广西美术出版社,P.27
本拍卖会其他拍卖专场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