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吴作人 1957年作 港口休假日

图录号:2615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吴作人 1957年作 港口休假日
图录号:
2615
年代:
1957年作
艺术家:
吴作人
材质:
油彩 木板
作品分类:
尺寸:
40×53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1779796
USD:23520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北京翰海
拍卖会名称:
北京翰海 十五周年庆典拍卖会
专场名称:
油画雕塑 成交额:8815.18万元 成交率:81.75%
拍卖时间:
2009年11月9日
备注:
声 明:
签名(左下):作人 1957
(背面):港口休假日(青岛) 一九五七年 吴作人绘
钤印(背面):吴(DNA印章)
注:作品直接得自画家家属
说明
吴作人是现代最著名的中国画和油画大师,美术教育家。曾被徐悲鸿誉为“中国艺坛代表人之一”。其《齐白石像》、《知白守黑》被认为是不朽之作。去世前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国文联副主席。
1928年赴南京中央大学艺术系,在徐悲鸿工作室学画。同时得到徐悲鸿的赏识和教诲,1929年在徐的资助鼓励下赴欧深造。先以优异的素描成绩考入巴黎高等美术学校西蒙教授工作室,后考入比利时皇家美术学院, 受到该院院长、欧洲著名现实主义画家巴思天的严格训练,因成绩卓著,1931年获全院油画评比的金质奖章。1985年被法国政府和文化部授予文学艺术最高勋章。1988年又被比利时国王授予王冠级勋章。吴作人是中国画家中一人得到这两项荣誉的第一人。
吴作人艺术创作熔古、今、中、西於一炉,中西绘画都有着深厚的功力。作品既富有传统绘画特色,又有鲜明的中国艺术韵味和民族风格。《港口休假日》是吴作人风景写生中难得一见的精品,技法娴熟简练,一气呵成,扬溢着浓厚的生活气息,营造出轻松欢快的气氛。
本拍卖会其他拍卖专场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