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邵晶坤 1993年作 深秋

图录号:604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邵晶坤 1993年作 深秋
图录号:
604
年代:
艺术家:
邵晶坤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65×53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拍卖公司:
广州华艺国际
拍卖会名称:
广州嘉德2006夏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油画雕塑 总成交额:3403.29(万元) 成交率:69%
拍卖时间:
2006年5月27日
备注:
声 明:
邵晶坤(1932-)黑龙江哈尔滨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为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徐悲鸿画室导师,加拿大多伦多Ontario艺术大学客座教授。1949年考入国立北平艺专(中央美院前身)学习绘画,师从徐悲鸿、蒋兆和、叶浅予、董希文、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央美术学院培养的第一代卓有成绩的女画家。1953年入中央美术学院绘画系研究生班。毕业後在北京艺术学院和中央美术学院任教。自1981年以来作品曾多次参加国内外美展和举办个展。作品为中国美术馆、中国革命博物馆和海内外收藏家收藏。
邵晶坤的画风发辣、流畅。不论是肖像、人物、风景和花卉,没有着意追求肖像的酷似而能把握人的性格与神韵;她的画重视整体结构和效果,光与色的辉映,情与景的交融,浑然一体。坚实的素描基本功和敏锐的色彩观察力使她的色彩和素描关系巧妙的结合。她的用色是在强列的补色对比中找寻协调色。在微差协调色中寻找对比色,使色与光的运用交织生辉,产生一种朦胧、迷离、幽幻虚和感觉。当你品味她每一幅油画时,犹如聆听一曲交响乐章,感受到生命的颤动、情感的洋溢,那是 善尽美的境界,是女性内心世界的呼唤。
—摘自冯法祀《谈邵晶坤的油画》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