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熊宇 2002年作 耀眼的光

图录号:2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熊宇 2002年作 耀眼的光
图录号:
2
年代:
艺术家:
熊宇
材质:
油画
作品分类:
尺寸:
150×120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浙商拍卖
拍卖会名称:
浙江浙商2006夏季大型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西画雕塑(上) 总成交额:1963.28万元 成交率:98%
拍卖时间:
2006年8月19日
备注:
声 明:
熊宇,出生于四川。1999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2002年获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硕士学位。现任教于四川大学艺术学院。
重要展览:
1997年“走向新世纪——中国青年油画展”;1998年“心眼”观念摄影展、“迷幻空间”艺术展、“视网99”艺术作品展;2000年九届全国美展重庆展;2001年“GB”架上作品展、“守望情感”五人架上作品展、“重庆辣椒”、“德国卡塞尔交流展”、“研究与超越——中国小幅油画作品展”、“另类幸福架上作品展”、“四川省青年美展”并获奖。2003年“中国油画展”。
批评家评论:
七十年代前期—代像青春绘画还具有一种寓言化的现实痛苦,而熊宇这一代七十年代中期出生的则好象彻底远离了现实,进入一种电子的漫画般虚拟世界。这个世界纯净、透明、安静,水平缓质清地漂亮的晃动,灯光漂亮的迷幻的蔓延。熊宇描绘的我这个主体像一个漫画或者电子游戏中的塑料人,具有这一代人的自我特征,善良、单纯、细腻、敏感,旁无他人的自我关怀,他们的终极似乎绝对完美的自我世界,而不再有广大人群的社会……熊宇的绘画似乎试图描绘一种这一代人的存在困境或者哲学上某种带有悲剧色彩的诗意境地。
——朱其
熊宇是继罗中立、何多苓、张晓刚等人之后中国油画 “四川画派”的新秀。他的画被有些人称为“新卡通绘画”,但他的努力绝不只是停留在卡通化的表现方式,其作品在漂亮虚无中弥漫着一种略带忧伤的诗意。最近,熊宇开始画塔罗牌,这种古老而神秘的占卜方式在他的画中又成为一种充满哲理的人生思考。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