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陆国英 1999年作 晨光

图录号:114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陆国英 1999年作 晨光
图录号:
114
年代:
艺术家:
陆国英
材质:
布面油画
作品分类:
尺寸:
72.5×53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浙江中财
拍卖会名称:
浙江中财2006夏季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油画 总成交额:3716.405 万元 成交率:81%
拍卖时间:
2006年07月14日
备注:
声 明:
陆国英
1925年5月出生於上海,1942年师从美术教育家、油画家颜文樑老师。1947年毕业於苏州美术专科学校,1955考入北京中央美术学院油画训练班,师从苏联专家油画家马克西莫夫老师。1957年毕业後重返南京艺术学院任教。现为南京艺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作品《农妇》刊登於《人民日报》,《美术》苏联《造型艺术》。收入《油画训练班毕业油画作品选》、《江苏五十周年油画作品选》《凯绥·珂勒惠支》刊登於《美术》,参加“1990年人国油画精品大赛”、“上海鲁迅纪念馆形象艺术展”。作品《精益求精》、《画家颜文樑》刊登於《江苏美术馆典藏油画特集》。作为“马训班”中的唯一女性;陆国英教授在半个多世纪裹,一直在油画艺术上辛勤耕耘、不断探索。她的作品纯朴自然,不加任何雕饰,具有一种乍然横出,意蕴丰厚的美感。1955年春天,文化部作出决定,在中央美术学院举办油画培训班,聘请苏联油画家马克西莫夫主持教学。马克西莫夫训练班的学员是中央美术学院方面在全国各地精心选拔已经接受过高等教育、并有一定创作经验的青年教师组成。他们是:中央美术学院的侯一民、靳尚谊、詹建俊、尚扈生、马法祀;中央美术学院华东分院的汪诚一、王德威、王流秋、于长拱;鲁迅美术学院的任梦璋南京艺术学院的陆国英;人民美术出版社创作室的武德祖;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高虹、何孔德;上海的俞云阶;大津的秦征;四川的魏传义;湖北的袁启和王恤珠;陕西的谌北新;尚扈生和张文新在培训班作过短暂的学习。这些“马训班”学员後来成为中国油画创作的重要力量。
—摘自刘淳《中国油画史》P.180-181
1957年“马训班”结业时朱德与全班师生合影。 前排从左到右:李宗津、董希文、王式廓、江丰、马克西莫夫、朱德、吴作人、王曼硕、彦涵、艾中信。 後排从左到右:丁井文、佟景韩(翻译)、谌北新、王德威、靳尚谊、马法祀、陆国英、魏传义、王恤珠、俞云阶、詹建俊、王流秋、汪诚一、於长拱、高虹、何孔德、侯一民、袁浩、秦征、任梦璋。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