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克艺术网>拍卖频道> 西泠拍卖> 2020年秋季拍卖会> 中国历代紫砂器物暨茶文化专场>江户时期•大西清右卫门十代净雪制瓢形铁壶及老藤垫一件
图录号/艺术家:

江户时期•大西清右卫门十代净雪制瓢形铁壶及老藤垫一件

图录号:4019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江户时期•大西清右卫门十代净雪制瓢形铁壶及老藤垫一件
图录号:
4019
年代:
艺术家:
--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24.5×18cm(壶);0.6×14.9cm(藤垫厚度×直径)
起拍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拍卖公司:
西泠拍卖
拍卖会名称:
2020年秋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历代紫砂器物暨茶文化专场
拍卖时间:
2021年01月14日-17日
备注:
声 明:
盒上书:瓢瓶。釜师净雪。 盒内书:天保四,癸巳夏作。 说明:原配供箱。 大西家具有日本茶道钦点千家十职中釜师专任的悠久荣誉,在京铁有着很高的历史定位,其制作水平极高,对作品的细腻度与精致感有着极苛刻的要求,观此器即可验证,此瓶身作瓢形,肌理线条优雅,有佗寂之审美韵味。盖上饰以繁盛之花叶,葫芦形壶钮画龙点睛,壶把上亦有葫芦形镂空,与壶钮呼应。壶内书“天保四,癸巳夏作。”应指1833年。十代净雪调查研究诸流派的品味和名物釜的形态等,是大西家首屈一指的学者,他的作品中美丽而典雅者居多,此件瓢瓶即为其中一件。 款识简介:十代大西清右卫门(净雪)(1777-1852),千家十职之御用釜师。作品对于研究江户时期铁壶的工艺技法、发展轨迹,都有很好的研究参考价值。

本拍卖会推荐拍品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