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克艺术网>拍卖频道> 北京荣宝> 2019春季艺术品拍卖会> 集珍·古董文玩专场> 清道光 松石绿地粉彩缠枝花卉纹喜字花盆 (一对)
图录号/艺术家:

清道光 松石绿地粉彩缠枝花卉纹喜字花盆 (一对)

图录号:2074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清道光 松石绿地粉彩缠枝花卉纹喜字花盆 (一对)
图录号:
2074
年代:
清道光
艺术家:
--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高7cm×2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拍卖公司:
北京荣宝
拍卖会名称:
2019春季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集珍·古董文玩专场
拍卖时间:
2019年06月13日
备注:
说明:宫廷花盆式样丰富,材质多样,参考清宫陈设档和宫廷绘画作品可知,不同材质的花盆使用功能不一,存在明确的分工。瓷质花盆则是实用器皿,主要供后寝生活区与京郊各处皇家园林使用。以尺幅小巧者居多,本品即为小型室内花器。此对花盆折口,深腹,圈足,花盆底部有洞,如此设计可泄水通气,有利花卉生长。全器满饰松石绿釉为地,色泽纯正,温厚肥腴,匀净光润,花盆口沿描金,腹部外壁粉彩绘制蝙蝠纹及莲瓣纹,中心穿莲围绕描金喜字主题纹饰,婉转舒展,流畅自如。拍品松石绿地粉彩缠枝纹喜字花盆经纯净莹润的松石绿釉色地与鲜艳的粉彩搭配,外加金彩勾边,相映成辉,绘画细致工整,工艺精湛绝伦,施彩瑰丽浓艳,纹饰繁缛,线条洗练舒展,造型典雅端庄,尽显清代宫廷华丽之风,极为难得。
声 明: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