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明 文征明款长方蝉形池端砚

图录号:3089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明 文征明款长方蝉形池端砚
图录号:
3089
年代:
艺术家:
--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16.5×10.3×3.9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西泠拍卖
拍卖会名称:
2018年秋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文房清玩·历代名砚暨周炼霞旧藏专场
拍卖时间:
2018年12月15日-17日
备注:
铭文:1.羚羊峡石。2.秋山青兮秋月白,挂角端兮傲灵。我将求兮默无迹。征明。
声 明:
说明:砚为端石,长方,开蝉形砚池,雕工圆润浑朴,包浆厚重,石色紫中带黄,纯净细腻。蝉餐风饮露,是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是高洁的象征,蝉形砚或蝉形池砚为明代常见形制。配红木天盖。铭者简介:文征明(1470~1559),初名壁,字征明,更字征仲,号衡山、停云,别号衡山居士,斋名停云馆,江苏苏州人。贡至京师,授翰林院待诏。文师吴宽。书学李应祯,擅行草与小楷,尤其小楷温纯精绝。绘画初师沈周,后致力于赵孟俯、王蒙、吴镇诸家,于山水、人物、花卉无所不精,是继沈周之后吴门画派的领袖。与沈周、唐寅、仇英合称“明四家”。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