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克艺术网>拍卖频道> 北京中汉> 2018年秋季拍卖会> 琳琅——中国艺术品>清康熙 青花加粉彩耕织图瓷板 (十三块)
图录号/艺术家:

清康熙 青花加粉彩耕织图瓷板 (十三块)

图录号:101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清康熙 青花加粉彩耕织图瓷板 (十三块)
图录号:
101
年代:
清康熙
艺术家:
--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26.2×23.2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拍卖公司:
北京中汉
拍卖会名称:
2018年秋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琳琅——中国艺术品
拍卖时间:
2018年09月21日
备注:
声 明:
说明:拍品为康熙时期同类器佳作,因受到烧制技术的限制,烧造过程中极易变形,甚至断裂,故而成品率极低,类拍品烧造精良且纹饰精美者甚为少见。瓷板根据康熙时期宫廷画师焦秉贞受帝命所绘的《耕织图》为粉本制作,意在鼓励耕织,发展生产,极具时代特征。《耕织图》是我国古代为劝课农桑,采用绘图的形式详实记录耕作与蚕织的系列图谱。由于其“图绘以尽其状,诗文以尽其情”,形象生动、细腻传神地描绘了劳动者耕作与蚕织的场景和详细的生产过程,而起到了普及农业生产知识、推广耕作技术、促进社会生产力发展的巨大作用,其本身也成为极其珍贵的艺术瑰宝。
本拍卖会其他拍卖专场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