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克艺术网>拍卖频道> 西泠拍卖> 二〇一七年春季拍卖会> 文房清玩•近现代名家篆刻专场>1930年作 傅抱石、钱瘦铁刻古兽钮寿山芙蓉石小杉放庵自用印 (二方)
图录号/艺术家:

1930年作 傅抱石、钱瘦铁刻古兽钮寿山芙蓉石小杉放庵自用印 (二方)

图录号:4253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1930年作 傅抱石、钱瘦铁刻古兽钮寿山芙蓉石小杉放庵自用印 (二方)
图录号:
4253
年代:
艺术家: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2.6×1.4×4.4cm;2.3×1.2×4.7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西泠拍卖
拍卖会名称:
二〇一七年春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文房清玩•近现代名家篆刻专场
拍卖时间:
2017年7月15日至7月17日(周六至周二)
备注:
声 明:
印文:1.小檆画印2.小檆
边款:1.庚午春,叔厓。2.抱石刊。说明:小杉放庵是日本明治维新以来著名的绘画艺术大师,被誉为“现代日本画的巨匠”。他与横山大观、桥本关雪、东山魁夷等大家一起,对日本画进行鼎力变革,使日本画重又出现了勃盛的气象。这对同样寻求变革的中国画家来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所以吸引了当时许多中国留日画家去取经取法。傅抱石先生在日期间着力研究小杉放庵等人的绘画艺术,兼收并畜,汇为己用。早在1923年,钱瘦铁也在桥本关雪的推荐下东渡日本,举办个人书画展览,还组织了中日书画民间团体“解衣社”,在日常社事活动中,钱瘦铁和日本名画家小杉放庵、长尾甲等结为朋友,为他们留下一批印作及书画。

作者简介:
1.傅抱石(1904~1965),原名瑞麟,自号抱石,江西新喻人。1926年毕业于南昌第一师范学校,后去日本留学,归国后在南京中央大学艺术系执教。1949年后历任南京师范学院教授、江苏省国画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等职。印学论著有《中国篆刻史述略》、《白石老人的篆刻》、《刻印源流》等。
2.钱瘦铁(1897~1967),字叔厓,号瘦铁,江苏无锡人。早年师从郑文焯。曾执教于上海美专。善山水、花卉,兼工书法、篆刻。与吴昌硕(苦铁)、王大炘(冰铁)合称“江南三铁”。上海中国画院画师,海上名家之一。
印面主人简介:小杉放庵(1881~1964),本名国太郎,号未醒、放庵。日本明治维新以来重要画家,对日本画进行鼎力变革,使日本画重又出现了勃盛的气象。他的绘画兼容东西方绘画的精髓,气势磅礴,引人入胜,所以吸引了当时许多中国留日画家去取经取法,也是傅抱石先生在日本留学期间主要研究的日本国艺术大师。著有《全译芥子园画传》、《放庵画集》等。

本拍卖会推荐拍品

本拍卖会其他拍卖专场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