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黄永玉 1982年作 猫头鹰 画心 设色纸本

图录号:3310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黄永玉 1982年作 猫头鹰 画心 设色纸本
图录号:
3310
年代:
1982年作
艺术家:
黄永玉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33.5×34cm(画心);26×19cm×2(书信)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拍卖公司:
西泠拍卖
拍卖会名称:
二〇一七年春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名家漫画•插图连环画专场
拍卖时间:
2017年7月15日至7月17日(周六至周二)
备注:
声 明:
款识:益鸟也。黄永玉给强强,壬戌秋三里河。
钤印:黄永玉(朱);识文:
1.棣华:我们很记挂,不知你劳累如何……我想你终归要回家的,信投在府上,不知哪天收到。
2.棣华:我正想来看你,听说你跌了一交,行动不便……不知此信何时能到你手中。
说明:附杨绛、钱钟书致同一上款书信二通二页。
黄永玉1924年生于湖南常德。历任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国家画院版画院院长。作品“阿诗玛”曾轰动了中国画坛,在文革期间被“四人帮”指控为反动学术权威受到批判。曾获“意大利最高荣誉奖司令勋章”。代表作有《玛耶诃夫斯基像》、《鱼》、《高仕图》。
杨绛1911年生于北京。著名女作家,文学翻译家,外围文学研究家。1932年毕业于苏州东吴大学,后与丈夫钱锺书一同留学与英、法等国。归国后曾任教于上海震旦女子文理学院、清华大学等。后调任至中国社科院外国文学研究所。著作有《洗澡》、《干校六记》、《我们仨》等,译有《堂吉诃德》、《吉尔·布拉斯》等。

本拍卖会推荐拍品

本拍卖会其他拍卖专场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