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胡瑞霖 楷书 节录大学

图录号:108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胡瑞霖 楷书 节录大学
图录号:
108
年代:
1924年作
艺术家:
胡瑞霖
材质:
四屏 纸本
作品分类:
尺寸:
130.5×29.5cm×4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西泠拍卖
拍卖会名称:
二〇一七年春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书画近现代名家作品(同一上款)专场(一)
拍卖时间:
2017年7月15日至7月17日(周六至周二)
备注:
声 明:
识文: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心正而后身修,身修而后家齐,家齐而后国治,国治而后天下平。
款识:大学为孔学之纲,实人生哲学。昔人视之为伦理哲学,近人视之为政治哲学,皆就一方面言之也……偶有所感,廿三年十一月至沪,溯初兄相见甚欢,赠余以诗,属为作指书,因录大学并以所见质之,妙观胡瑞霖并识。第四行不远于道句远字当作杂。
钤印:子笏(朱)妙观道人(朱)说明:黄达聪旧藏,由其家属友情提供。
作者简介:胡瑞霖(1864~1943),字子笏,法名妙观,湖北江陵黄陂县人。幼习科举之学,长为清末翰林。后东渡日本,在明治大学留学,曾任北伐军政府理财部的部长、湖南省内务司长、福建省省长。黎元洪总统府顾问、段琪瑞临时政府的国务总理。也是近代佛教的居士、护法和佛教教育家。
本拍卖会其他拍卖专场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