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张荫桓致赵晴岚诗笺札册

图录号:876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张荫桓致赵晴岚诗笺札册
图录号:
876
年代:
艺术家: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信札24×12.5cm;册页35×27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广东崇正
拍卖会名称:
2017年春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古逸清芬·古籍、信札、善本
拍卖时间:
2017年06月14日-15日
备注:
声 明:


提要:张荫桓致赵晴岚诗笺六页,并于雄县致赵晴岚信三页,附赵晴岚小传两页。

张荫桓致赵晴岚诗笺,并于雄县(今雄安新区)致赵晴岚手札
这次春拍,继续有张荫桓手迹亮相。
去年秋拍,广东崇正征集到203页张荫桓致赵晴岚手札上拍,引起了学术界的关注。2016年11月18日上午,张荫桓手札研讨雅集在广东崇正拍卖有限公司举行。本次研讨会,受到文博界的高度重视,著名学者、版本学家王贵忱先生,著名学者、版本学家、哈佛大学燕京图书馆善本室主任沈津先生,原广东省文物鉴定站副站长、文史专家林锐先生,文史学者王大文先生,以及佛山博物馆专家、典藏部副主任苏东军先生、高宇峰先生等学者参与了研讨会。戊戌变法研究权威学者马忠文先生亦为该批张荫桓手札撰写了研究文章。
广东崇正一直以学术引领市场,这种重视学术发掘的态度,得到了藏家的高度认可。今次古籍专场,同一藏家特将秘藏“压箱底”的张荫桓致赵晴岚诗笺拿出来,张荫桓手迹再一次回归南粤。这些《诗笺》,和去年上拍的张荫桓手札,都是张荫桓写给赵晴岚者,且源自同一藏家珍藏。不同的是,这是张荫桓手录自作之诗笺,而去年拍卖的是信札。
这些手录的诗,有些原是写给丁宝桢的,有些则是与“筠轩观察”的酬唱。好玩宜读,且不失文献史料价值。

本拍卖会推荐拍品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