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高奇峰 白鹭

图录号:751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高奇峰 白鹭
图录号:
751
年代:
丁巳(1917)年作
艺术家:
高奇峰
材质:
镜片 设色纸本
作品分类:
尺寸:
120×47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广东崇正
拍卖会名称:
2017年春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粤雅·岭南名家精品
拍卖时间:
2017年06月14日-15日
备注:
声 明:
题识:丁巳新秋奇峰高嵡客沪之作。
钤印:高嵡印、奇峰不死
藏印:邝山笑珍藏
边跋:此帧乃奇峰先生少年时作品,审为真迹,山笑三兄获藏,可宝之。庚戌四月,善深。钤印:善按:高奇峰是“岭南三杰(高剑父、高奇峰、陈树人)”中写生和表现能力最强的一位。他创作的翎毛、走兽、花卉、山水融合了中国画传统的笔墨形式和日本画法,在注重写生的同时又长于用色和水墨的渲染,具有用笔雄健,敷色湿润,形象生动的特点。高奇峰的本件作品创作于1917年,他笔下的白鹭严谨造型,富有清丽的色彩和新时代气息,笔墨细润,气氛舒畅柔和,细致中不失傲骨。整个画面充满了清丽秀润、晶莹光洁的意韵。

作者简介:高奇峰,广东番禺人,近代著名画家,名嵡,字奇峰,以字行。留学日本,同盟会员,与兄高剑父、陈树人画脉相连,画技相高,并称“二高一陈”、“岭南三杰”、“岭南画派”创始人之一等盛誉。

藏家简介:邝山笑(19091976),原名邝剑飞,广东省台山人,粤剧红伶,师事花旦王千里驹,亦是著名香港粤语片演员。1932年开始拍电影,后在香港主演及参演过百部粤语片。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