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克艺术网>拍卖频道> 北京诚轩> 2017年春季拍卖会> 邮品>○1878年大龙薄纸邮票三枚全
图录号/艺术家:

○1878年大龙薄纸邮票三枚全

图录号:2501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1878年大龙薄纸邮票三枚全
图录号:
2501
年代:
艺术家: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北京诚轩
拍卖会名称:
2017年春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邮品
拍卖时间:
2017年6月18日-6月22日
备注:
声 明:
○1878年大龙薄纸邮票三枚全,1分银、5分银贴纸,3分银右上角有损,均销海关中文地名戳,中上品

《邮品》专场甄选清代、民国、解放区、新中国邮政史各时期拍品近三百项,品种多样,其中不乏亮点。
清代邮品中,1897年慈禧寿辰纪念初版小字改值邮票十枚全四方连,其中半分/3分银打齿移位;30分/24分银带左宽边纸,分别盖销广州、上海、福州等地海关英文日戳或国家邮政局大圆日戳,色彩鲜艳,品相上佳;
1897年慈禧寿辰纪念初版大字长距改值邮票半分/3分银一枚,加盖倒盖,销海关英文日戳,系慈禧寿辰纪念邮票著名“四复八倒”之一,存世极罕,附美国权威邮票鉴定机构APES(TheAmericanPhilatelicExpertizingService)鉴定证书;
1903年福州寄厦门西式封,贴伦敦版蟠龙福州对剖邮票1分/2分一枚,销“Posttage1CentPaid”(1分邮资已付)戳,旁盖福州10月24日中英文小圆戳,背有厦门10月26日到达戳,福州对剖票使用仅三天,并有一定数量的集邮品存世,自然实寄封极为少见。
民国邮品以一枚1949年上海大东版无面值飞雁图邮票未加盖原票最为夺目,此票是上海解放前夕,国民政府先行筹划,为日后撤离大陆时邮票供应作准备的“预备票”,并随国民政府的撤离,全部运往台湾。1949年6月15日,台湾改用新台币,因新币值邮票赶印不及,邮局遂将运台之无面值飞雁图邮票加盖面值发售,以应急需。而未加盖原票,除台湾中华邮政博物馆内存档一件二百枚全张外,流传仅数枚,系银圆邮票著名珍品,与清代珍邮“红印花”并称为集邮界的“红花绿叶”,弥足珍贵。
新中国邮品有多件珍品亮相。1964年特62“京剧脸谱”未发行邮票10分“廉颇”,系新中国十大珍邮之一。1964年8月1日《人民日报》社论指出,京剧舞台要表现新时代的主人—工农兵,画面为帝王将相的“京剧脸谱”邮票,虽已印就,因与当时的主旋律有悖,所以,邮电部门下令全数销毁,未发行,仅在销毁过程中,有极少数流出,大多票面污损,或残破不堪。拍品“廉颇”虽身世坎坷,但票面整洁,色彩鲜艳,不仅品相上乘,还是“京剧脸谱”未发行票中存世较少的一枚,极为珍罕。
1967年文1“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邮票全套四方连,均带边纸及厂铭、版号,金粉亮丽,齿孔无折,原胶未贴,保存状态极佳。1968年“全国山河一片红”撤销发行邮票,因中国地图疆域绘制不准确,尚未正式出售便撤销发行,仅有少数地区邮局提前售出,存世极稀,成为中国乃至世界著名珍邮之一。拍品色泽鲜艳,右下角盖有局部邮政日戳,品相颇佳。
邮政用品中,一件1958年普9型天安门图美术邮资封(151958)“菊酒图”二枚连印未模切试印样张,尤为值得关注。此样张二枚图案对倒连印,部分图案漏印,当时被作为档案用纸,得以完整保存至今。普9型美术邮资封系列试印样张存世极少见,据资料记载,包括所有品种所见不超过十件。拍品集连印未裁切与漏印变体于一身,目前仅见此一件,国内外邮品拍卖会首次出现,堪称相关题材邮政用品收藏、组集之重器,缺之难成大家。
□诚轩钱币邮品部

本拍卖会推荐拍品

本拍卖会其他拍卖专场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