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18世纪 铜鎏金 财宝天王

图录号:1701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18世纪 铜鎏金 财宝天王
图录号:
1701
年代:
艺术家: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高16.5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北京翰海
拍卖会名称:
2017春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梵韵西来—佛造像艺术
拍卖时间:
2017年06月02日-04日
备注:
声 明:
财宝天王又叫多闻天王或施财天王,为四大天王之一,为世界北方的守护神,同时也是掌管财富的善神,能令众生施福获财,多宝丰饶,所需无缺。其属下有八骏财神,各司八方天库,听令济度供养修习之人,使其免受穷困之苦。佛教认为修习此神,能招来财富,运气亨通,引来侍从朋友。常供奉修持此像,可以消灾解厄、求财满愿、事业顺利、鸿图大展。财宝天王体态伟岸魁梧,面容英气逼人。头戴五叶宝冠,眉头微蹙,嗔目凝视。左手握吐宝鼠,象征财源滚滚,随时准备布施人间,右手原持宝幢(原物遗失),手型饱满有力,形态逼真。
天王作武将装束,身着铠甲,穿蒙古式长靴,坐于狮背上,右腿上屈,呈现威震三界的坐姿。身上的铠甲装束均作细致的描绘,纹饰精巧匀称一排排紧密相连,工艺精湛。座下之狮昂头回首,作怒吼状,四蹄和尾部壮硕,狮卧莲座,全身鬃毛涂以矿物绿色染料。整像以精炼的黄铜铸造,工艺考究,天王与狮子的神态表现生动传神,天衣飘扬,仿若从天而降,加之金光耀眼,使造像充满灵动之感,恰如其分地表现出天王的威武与富贵,为清代融合了汉、藏、蒙地区艺术风格的一件精品。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