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克艺术网>拍卖频道> 横滨国际> 香港2017春季拍卖会> 村上隆专场初聚香港>村上 隆 KaiKai and KiKi:“Lots of Fun” 2009 版画
图录号/艺术家:

村上 隆 KaiKai and KiKi:“Lots of Fun” 2009 版画

图录号:208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村上 隆 KaiKai and KiKi:“Lots of Fun” 2009 版画
图录号:
208
年代:
艺术家:
村上 隆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68×68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拍卖公司:
横滨国际
拍卖会名称:
香港2017春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村上隆专场初聚香港
拍卖时间:
2017年05月27日
备注:
声 明:
著录:村上隆“我爱版画,所以我作版画”图册p111版数:43/300

说明:带镜框带盒

来源:日本同一藏家旧藏
村上隆版画专场LOT208LOT251
TAKASHIMURAKAMIPRINTS
村上隆,备受瞩目的日本当代艺术家。1962年生於东京,曾学习了12年日本传统绘画,是东京艺术大学第一个取得日本画博士学位的学生。1992年正式出道,《MR.DOB》成为他的识别性作品,随后的《我孤寂的牛仔男孩》和咧开嘴笑的花儿们被频繁曝光於全球。自2000年开始,村上隆花了6年的时间,以“超扁平风格”在世界艺术界确立了自己的地位。他的作品在洛杉矶当代美术馆、布鲁克林美术馆、法兰克福MMK和纽约古根海姆博物馆进行过名为“?MURAKAMI”的大规模巡回展览。此外,他还於2010年9月在法国凡尔赛宫举办了个展。村上隆与路易威登的合作,为传统品牌增添了多彩、时尚的元素。他所设计的樱花包为路易威登(LV)创下了上亿美元的进账。另一著名时装品牌MarcJacobs也提到:“我对村上隆的作品十分著迷,除了他異想天开的创意和不受拘束的用色,我也喜欢他作品欢乐下的黑暗面。”

村上隆的作品既融合了东方传统与西方文明,高雅艺术与通俗文化之间的对立元素,同时又保留了其作品的娱乐性和观赏性。是一种结合了日本当代流行卡通艺术与传统日本绘画风格特点的产物。村上隆的作品离不开两个符号:日本动漫和市场营销。其在收藏界和艺术界如鱼得水,甚至被称为“世界排名第五的当代艺术家”。村上隆欢乐作品底下的黑暗面,同时具有光明和黑暗体现著某种层面的真实人生,跟一般人观念中相对浅薄的时尚精品有著相当大的反差。所以他不仅是视觉艺术家,还是观念艺术家。
2003年,村上隆的一幅作品以6800万日元成交,从此跃为“日本人单件艺术作品的史上最高价”。2006年5月,村上隆的作品在拍卖会上被举到1亿日元。在2011年4月4日的香港苏富比“当代亚洲艺术拍卖”专场中,作品《赤心》估价300万至350万港元。

村上隆版画作品是艺术价值和商业价值的完美结合,本次上拍的每件版画作品均配有村上隆亲笔签名及作品编号,是极具投资收藏潜力的艺术品。

本拍卖会推荐拍品

本拍卖会其他拍卖专场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