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高剑父 云影瀑声图

图录号:777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高剑父 云影瀑声图
图录号:
777
年代:
1930年作
艺术家:
高剑父
材质:
立轴 设色纸本
作品分类:
尺寸:
145.2×52.7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广东崇正
拍卖会名称:
2016秋季文物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粤雅·岭南名家书画
拍卖时间:
2016年12月11日
备注:
声 明:
题识:曙色入寒溪,冷艳浑如醉。欸乃人声来,云影重重醉。建国十九年春,尚铭先生属,剑父。
钤印:高仑之鉥、剑父甫、生肖印按语:高剑父这件作于1930年的山水画,山石横砍竖劈,用笔泼辣,气势磅礴,而树干的远近、明暗则显然借鉴了西洋画的光影处理和素描关系。如果说近处的山石、树木、瀑布颇具刚劲之美,远处,树冠融入色墨渲染出的朦胧之境,却分明有一种秀逸和柔美,最是斜刺而入的两树樱红,更见诗意。画家擅长用色彩和水墨的渲染表现朦朦胧胧的天色、水光和云雾烟霞,在此件中亦表现得颇为精到,一片空蒙之境,可以明显看到日本画风对他的影响。

说明:上款人尚铭,为香港典当业大王李右泉(18611940,广东南海)之子,富商李尚铭。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