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关键 大地魂之舞

图录号:1893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关键 大地魂之舞
图录号:
1893
年代:
2007年作
艺术家:
关键
材质:
布面油画
作品分类:
尺寸:
146×180cm
起拍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北京翰海
拍卖会名称:
2016秋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小雅观心—当代名家及西洋绘画
拍卖时间:
2016年12月2日-4日
备注:
声 明:
[签名(左下)]:关键2007关健(b.1957)年生于辽宁兴城;1981年毕业于辽宁省艺术幼儿师范学校。中国美术家协会辽宁省分会会员,现居宋庄。作品被广泛收藏。

我与大地魂系列
文|关健
大跃进的前一天,我出生在一个古老而又美丽的海滨小城——兴城。1969年,随同父母和弟弟妹妹们一起下放到了小城旁边的一个小乡村,在那里读书学习。从小学到中学再到参加生产队劳动,几乎是没动窝儿的一住就是三十几年。从此便与这片土地还有生存在这片土地上的农民父老兄弟姐妹结下了难以割舍的不解情缘,同时也埋下了一棵永远追求艺术的种子。这片土地的深厚与宽广令我的心为之震颤,生存在这片土地上绝大多数农民的生活状态让我心寒。然而,在这片深厚却贫瘠的土地上他们所体现出的对苦难的忍耐力,那股子生存赴困的勇气以及那日未出而做,日又落而归的永恒身影深深的烙在我的内心深处,留下了难以磨灭且挥之不去的印记。丛生活中走出,让个人的精神返回母土获得蕴涵于大地深厚的力量,使个人自我的灵魂得到真正意义上的提升,才能使本我的地域艺术具有人类的普遍意义。我一直在寻找一种能充分表现本民族的博大精神以及中国历史文化传统丰厚底蕴的艺术语言。现在知道这种语言在风格上称之为表现主义画风。从而强调在人类普遍性基础上的生存经验的独一无二性,赋予他们以深厚含蓄的特点。我常常一个人漫步在辽阔的原野上,体验着自然与人类的深刻关系,感受着那种天人合一的高深境界。在那深沉浑厚的土地上,劳做的农民们象一尊尊高大的雕塑一样完完全全的与自然融为一体。尽管土地对人们是那样的苛刻,但却不曾有人背弃故土。几十年的乡村生活让我感受到了那里的农民们对土地的热爱和眷恋之情。感到了他们在默默忍受苦难时所体现出来的庄严与伟大。在这一认识的基础上,我通过厚重的笔触,浓烈的色彩,饱满的造型手段去刻画表现我从心底敬仰的这些农民形象。当我将他们搬到画布上时,那生命的默默步履便走进我的灵魂之中,同时也对应着我贯注于土地和生命的情感。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