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韩菼 行书七言联

图录号:500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韩菼 行书七言联
图录号:
500
年代:
艺术家:
韩菼
材质:
立轴 水墨色笺
作品分类:
尺寸:
154×40cm×2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宝港国际
拍卖会名称:
2016秋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古代书画
拍卖时间:
2016年11月29日
备注:
声 明:
款识:伯美词兄政,长洲韩菼。
钤印:韩菼之印(白)、会状两元(朱)状元书法专题
释文:栋茶为款同心友,拓室因添善本书。
简介:韩菼,字元少,别号慕庐,长洲人(今苏州)。康熙十二年(1673年)中状元,授翰林院修撰,修《孝经衍义》百卷。历官日讲起居注官、右赞善、侍讲、侍读,礼部侍郎、吏部右侍郎,官至礼部尚书兼翰林院掌院学士。

《中国古代书画》专场,是宝港国际近年来用心经营、着力打造的一个艺术品板块。我们这次秋拍,推出明清著名书画家、文人的书画作品一百多件,希望大家喜欢。
首先推出的是清代状元书法8件。状元书法是近几年来颇受市场关注的板块,因为状元代表了文化知识以及功成名就,他们的书法作品自然受到大家的喜爱。明末清初是大变革、大动荡时代,同时也是书画大师名家辈出的时代。宝港国际这次征集到这一时代的代表画家有董其昌、蓝瑛、丁云鹏、张瑞图、项圣谟、吴历、王翚、蒋廷锡等的作品,他们的艺术各领风骚,见证了明末清初朝代交替的文化精神与时代风格,值得收藏家们研究和品味。清代中期的扬州画派,郑板桥、黄慎、闵贞的作品也一同亮相,郑板桥的“六分半体”书法,这次宝港国际共推出三件;同时我们亦推出一件板桥先生的竹石手卷呈献给大家,希望大家关注。清代后期,在社会矛盾尖锐复杂的形势下,产生了一批彪炳史册的文人政要,他们的业绩永远记录在中国历史上。林则徐、沈葆桢、曾国藩、彭玉麟、骆秉章、吴大澂、康有为、杨锐等人,由于在清代后期建功立业、声名显赫,因此他们的书画作品也深受书画爱好者推崇和追捧。我们这次秋拍,亦上拍上述近代著名历史人物的若干件书画作品,相信会受到艺术品市场的关注与欢迎。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