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约19世纪初 瑞士 大型投币式活动人偶音乐柜

图录号:2709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约19世纪初 瑞士 大型投币式活动人偶音乐柜
图录号:
2709
年代:
艺术家: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88×38×67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拍卖公司:
广州华艺国际
拍卖会名称:
2016秋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时光技艺—珍贵名表与西洋古董钟
拍卖时间:
2016年11月26日
备注:
声 明:
音乐柜配有罕见的18英吋的大型棘滚,共可以演奏8首乐曲,都是选取的欧洲19世纪的名曲和民间曲调。此音乐柜属于投币式,投币后,舞台灯光先亮起,四名芭蕾演员装束的少女人偶随着音乐翩翩起舞。人偶的服装、头发的制作细致入微,面部表情精致生动。音乐盒选用的超大棘滚和超长针梳的细密排列,又有钢琴和曼陀林两种音色的转换功能,使得该音乐柜的音乐演奏效果较一般台式音乐柜丰富许多,音色堪比交响乐队的演奏效果。

该音乐柜是由瑞士著名的工艺家、发明家和音乐盒制作家HenriVidoudez制作,他曾于1890至1920年代同瑞士铁路(Swissrailway)长期合作,为他们提供高规格的音乐盒及人偶艺术品。这架罕见的大型活动人偶音乐盒,仿佛一个微缩的宫廷剧场,经过戏剧化地浓缩后,展现在一个灯光氤氲的舞台上,动静皆宜,配合音乐盒奏出的音乐,给人童话般的感受。此投币式大型人偶音乐台,常被置于公共场所,投币后自动播放乐曲。在当时的欧洲,火车站是新兴的高档消费场所,铁路公司为了使公众在候车时可以欣赏到有趣、优美又富于人性和创造力的艺术作品,常常会放置这样的高级音乐播放器。而初期的受众,也都是具有较高的经济能力和好奇心的上流社会人物,这样的精美和巧妙的艺术与科技的复合体,正可以满足当时的时代和特定人群的需求。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