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积家ATMOS空气钟

图录号:2605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积家ATMOS空气钟
图录号:
2605
年代:
艺术家: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18×13.5×23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广州华艺国际
拍卖会名称:
2016秋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时光技艺—珍贵名表与西洋古董钟
拍卖时间:
2016年11月26日
备注:
声 明:
积家黄铜空气钟,CAL.5265机芯,树脂面板,鱼与水草图案特别版,立体雕刻,栩栩如生,极富东方韵味。编号NO.394048,年份约1960年。

积家空气钟(ATMOS)是瑞士的“国家礼品”,更是人类机械永动梦想的“实现”,1928年由工程师JeanLéonReutter大胆挑战物理学法则,设计出无需借助外力运行的、且永不磨损的机械机芯。积家利用其浑厚的制表底蕴将这个发明完善,并进一步开发,设计出“化不可能为可能”的Atmos空气钟。在瑞士这个追求钟表技艺的国家,将瑞士的国宝Atmos空气钟献给重要人物也就成为一大传统。近几十年来获赠送的人物就有肯尼迪总统、丘吉尔首相、戴高乐将军等。空气钟之所以可以做到机械永动,是因为它能够通过温度的细微变化为时钟运转提供动能。其运作的秘密在于:在一个密封罩内充满特殊饱和气体"氯乙烷",气体因温度升高而膨胀,因温度降低而收缩。密封罩如同一个机械肺,随着周围空气温度的变化而呼吸,其收缩和膨胀运动为发条上链,从而带动时钟运转。摄氏一度的温度变化就可以提供运转48小时的动力!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