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丰子恺 陈棫 江春客行 松风云溪

图录号:1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丰子恺 陈棫 江春客行 松风云溪
图录号:
1
年代:
艺术家:
--
材质:
镜片 设色纸本 水墨纸本
作品分类:
尺寸:
33×27cm;67.5×34cm
起拍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拍卖公司:
上海嘉禾
拍卖会名称:
2016年春季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四海集珍》—中国近现代书画作品专场
拍卖时间:
2016年06月25日
备注:
声 明:
题识:江春不肯留行客,草色青青送马蹄。笑棠先生雅正,子恺画。
钤印:丰子恺、漫画人间
题识:不负青天睡这场,松花落尽尚黄粱。梦中有客刳肠看,笑我肠中祗酒香。戊子仲春写似笑棠仁兄雅正,桂屏陈棫并录徐天池句。
钤印:陈棫之印、老桂、桵庐书画、渴不饮盗泉热不息恶木简介:丰子恺,名仁,字子恺(以字行),室名缘缘堂,浙江桐乡石门镇人。受业于李叔同、夏丏尊。博学多能,于文学、绘画、艺术理论均有建树,尤善漫画。曾为中国美协理事、上海美协主席、上海文史馆馆员、上海中国画院院长。
简介:陈棫,福建长乐人,字桂屏,书法学欧、赵,画兰、竹、松、菊及山水,皆楚楚有致。
说明:两件为一个标的。

《江春客行》赏析
阳春三月,绿染大地。一行者在山坡上信马由缰。丰先生画中引用唐·刘长卿的诗句,描写满江的春色不肯把远行的客人留下,而葱绿的青草却伴随着马蹄送客远去。
春水无情不留客,青草有情送客行。画作者本写惜别,但不直言,而是通过眼前江春不留,青草相送的景色,委婉道出丰先生对朋友的眷恋和挽留之情。用春草来点缀离别的伤感,这种别具匠心的抒情手法,艺术大家运用的驾驭就熟,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