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永瑢 行书 临董其昌书法

图录号:521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永瑢 行书 临董其昌书法
图录号:
521
年代:
艺术家:
永瑢
材质:
绢本 立轴
作品分类:
尺寸:
119×45.5cm
起拍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拍卖公司:
西泠拍卖
拍卖会名称:
绍兴2015年秋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书画古代作品专场
拍卖时间:
2015年09月11日-12日
备注:
声 明:
识文:由是择其处也,过龙窟。浴其身也,入莲河。示其食也,受难陀之乳糜。示其座也,受吉祥之茆草……顺其法,则法不应根;顺其根,则根不达法。莫不为爱河之长溺,缘痴乐之所盲。苟不利于当闻,仍假言而入灭。
款识:右香光居士书成道记,六皇子临。
钤印:皇六子章(白) 书画印(朱)
签条:清皇六子书法绢本立轴。
作者简介:永瑢(1743~1790),清高宗第六子,号惺斋,又号九思主人、西园主人等。乾隆二十四年,奉旨过继为慎靖郡王允禧之嗣,封贝勒。三十七年封质郡王,次年充四库全书馆总裁,五十四年封质亲王,五十五年薨,谥曰庄。工书善画,有名于时。书法得徐浩笔意,花卉古淡苍逸,兼有少谷、沱江之胜。山水由烟客祖孙上窥大痴,秀逸天成。着有《九思堂诗钞》《瓯钵罗室书画过目考》《八旗画录》《历代画史汇传》。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