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王和举 汉寿亭侯

图录号:49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王和举 汉寿亭侯
图录号:
49
年代:
艺术家:
王和举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80×50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福建运通
拍卖会名称:
福州专场第26期
专场名称:
漆画漆器专场
拍卖时间:
2015年07月26日
备注:
声 明:
出版:《对话·海峡两岸漆艺师的艺想世界》P58,台中市丰原区公所主办。大漆
说明:附作者与作品合影。
1956年夏毕业于四川成都市第八中学高中部。
1959年西南美术专科学校工艺美术系漆器美术设计专业(现四川美术学院)。
由政府分配至福建省工艺美术研究所(后称院)工作,直至1997年1月退休。
于1993年获得了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同年,轻工部授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荣誉称号。
创作自述
我以专业所学,一直从事漆画创作五十余年,我的理念是:漆画要和一切画种拉开距离而彰显其唯一性,就是漆画作品的魅力,只凭漆的材质之美和操作手段产生,非漆物质不可取代。若言我的所谓创作风格。那就是:无论写实写意,都要在作品中构造美漆产生的诗意。

重要得奖记录
1964年创作漆画《盐场》参加第四届全国美展,是中国美术馆收藏的第一幅现代漆画。
1984年创作漆画《鼓浪屿》参加第六届全国美展获铜奖。
1989年创作漆画《老子出关》获第七届全国美展铜奖。
1998年漆画《九歌·山鬼》《火烧赤壁》等载入官方文献《中国现代美术全集·漆画》、《火烧赤壁》为此书封面。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