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刘凌沧 长生仙桂图

图录号:376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刘凌沧 长生仙桂图
图录号:
376
年代:
暂无
艺术家:
刘凌沧
材质:
立轴 设色纸本
作品分类:
尺寸:
97×32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天津梵华
拍卖会名称:
2015年春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名家典藏
拍卖时间:
2015年07月04日
备注:
声 明:
题识:长生仙桂图,凌沧刘恩涵画。
钤印:固安刘恩涵印(朱)、凌沧画记(白)、火传四明(白)、玺(朱)、强学(白)
寿玺(1885-1950),一作寿鉥,字石工、务喜、硕工,号印丐、印丐、珏庵、珏厂、珏暗、珏公、无量、悴公、燕客、园丁、咫翠、悲凤、石尊者、会稽顽石、悴侬、南方墨者、竹斐居士、容簃、冷荷亭、阿佣、空尊、老大、辟支尊者、石叶。浙江绍兴人,久居北京。寿镜虚之子,喜藏古墨。工诗词。妻宋君方,亦善画,并能治印。刘凌沧,河北固安人。名恩涵,凌沧。少年时随民间画师李东园学画,又随师到北京,从事壁画修整和编给历史故事画。擅长历史画、仕女画。早年作画以工笔重彩为主,后渐兼工带写。
寿石工补白文为:长生仙桂图,明郑重本,重字千里,有声艺苑。读画者但知仇英十洲,以千里画流传者少耳。辘轳春又转。记旋草新词,江头凭雁。乘查上银汉。想车尘才踏,东华红软。何时赐见。漏声移、深宫夜半。问莼鲈、今几西风,未觉岁华迟晚。一片丹心白发,露滴研朱,雅陪清宴。班回柳院。蒲团底,小禅观。望罘罳明月,初圆此夕,应共婵娟茂苑。愿年年、玉兔长生,耸秋井干。吴梦窗《瑞鹤仙》。岩霏逗绿。又凉入小山,千树幽馥。仙影悬霜粲夜,楚宫六六。明霞洞窅珊瑚冷,对清商、吟思堪掬。麝痕微沁,蜂黄浅约,数枝秋足。别有雕阑翠屋。任满帽珠尘,拼笑香玉。瘦倚西风,谁见露肌侵粟。好秋能几花前醉,绕凉云、重唤银烛。宝屏空晓,珍丛怨月,梦回金谷。周草窗《桂枝香·云洞赋桂》。重光大芒雒之岁长至,寿玺录以补白。
刘凌沧作为徐操的得意弟子,成长为一代工笔重彩人物画大家。该作是刘凌沧在民国时期的作品,此时刘凌沧已经吃透乃师徐操的用笔精髓,正在与古人血战的道路上奋勇前行,刘凌沧减去了繁复的背景,突出人物作为画面的主体,以流畅的线描和淡雅的设色刻画人物的衣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