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李桦 汗

图录号:886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李桦 汗
图录号:
886
年代:
1947年作
艺术家:
李桦
材质:
木刻纸本
作品分类:
尺寸:
18.5×13.5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北京荣宝
拍卖会名称:
北京荣宝 2015春季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滴泉集珍-中国现当代原创版画
拍卖时间:
2015年06月21日
备注:
声 明:
著录:1.《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系列珍藏·李桦捐赠作品》安徽美术出版社2008年7月出版。
2.《李桦传》人民美术出版社1990年12月出版。钤印:桦镜心
说明:拍品为作者根据原版手拓而成。
李桦(1907.31994.5)广东番禺人。擅长版画、美术史论、美术教育。1927年毕业于广州市立美术学校,1930年留学日本,“九·一八”后愤而回国。1934年在广州组织“现代版画会”,是响应鲁迅号召的新兴木刻运动的先驱者之一。抗日战争时期随军流转于湘、赣一带,举办抗战木刻展、出版利扬、推动木刻运动,曾发起和组织“全国木刻界抗敌协会”。1947年应徐悲鸿邀请任国立北平艺专教授。投身学生爱国民主运动,作品以传单形式出现在游行队伍中,如《向炮口要饭吃》、《团结就是力量》。1949年后历任中央美术学院教授、版画系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顾问,中国版画家协会主席。代表作有《怒吼吧,中国!》、组画《怒潮》(挣扎、抓丁、抗粮、起来)、《劳动后备军》、《征服黄河》等。先后出版有《李桦木刻集》、《美术新论》、《西屋闲话》、《木刻的理论与实践》、《木刻版画技法研究》等画册及著作。
先生木刻的成绩,我以为极好,足够与日本现代有名的木刻家争先。
——鲁迅(1934年与李桦通信)
李桦作风日趋沉练,渐有民族形式,近于丢勒。
——徐悲鸿1934年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