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高重飞 折子戏

图录号:812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高重飞 折子戏
图录号:
812
年代:
2014年作
艺术家:
高重飞
材质:
镜心 设色纸本
作品分类:
尺寸:
28.5×176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北京荣宝
拍卖会名称:
北京荣宝 2015春季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当代新水墨
拍卖时间:
2015年06月21日
备注:
声 明:
钤印:高、重飞高重飞,河南洛阳人。2006年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获文学学士学位。同年考入南京艺术学院攻读工笔花鸟硕士研究生学位,师从江宏伟先生。
展览:“水云间——高重飞工笔花鸟画展”2014年10月北京荣宝斋;“盛气青年——中国当代水墨邀请展”2014年6月北京荣宝斋。2008年4月作品《小小鸟》系列参加《08.80先锋—八零一代艺术家提名展》;2008年10月作品《折子戏》参加中韩水墨交流展;2008年11月作品《我的天空》参加第四届全国中青年艺术家推荐展;2008年12月作品《吱》参加《画刊》主办的70后水墨邀请展。作品多次发表于《天地美术》、《美术报》、《东方艺术》、《盛气青年》等杂志和书籍,并被多家艺术机构及私人收藏。出版个人画集《高重飞工笔花鸟画作品集》2014年安徽美术出版社。
对话高重飞(节选)
文赵虎
赵虎:如何理解当下所谓的“当代新工笔”?
高重飞:我也是在看展览读文章的时候经常看到“当代新工笔”这个词的。个人觉得任何发生在当时的合理不合理的事情都能冠以“当代”这个词。至于“新工笔”只能说这一代人变化太突然,从物质到精神不太容易慢慢的接受固有的一些面貌,这能有什么办法呢。所有的父辈们不都是说你们这一代人太不一样了。从出生吃的都不一样,什么都变了,所以新的不只是工笔,只是老一辈这么叫我们吧。
赵虎:结合自己的工笔画创作,读读“当代新工笔”“新”在何处?
高重飞:要说新,是必须把那个“对立面”搬出来。工笔画作为一个画种流传多少年,限于技法和师承,传播学习也基本一条线为主稍微波动。至于当代新工笔,年轻人爱好多了,看电影,玩3D,视觉上完全不局限于自然风光,作为画面主题,新内容必然出现,更不要说各种抽象表达。欢态形体了。当然要说偏离还不能算,我们的教材都是表达经典,潜移默化和交融是一个源动力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