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携手共荣

图录号:1877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携手共荣
图录号:
1877
年代:
艺术家: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高43cm
起拍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北京翰海
拍卖会名称:
2015春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德化名瓷白如玉—中国白
拍卖时间:
2015年06月26日-28日
备注:
声 明:
著录:《中国白陈仁海瓷雕艺术鉴藏》,中州古籍出版社,115116页来源:新加坡藏家藏品
荣誉:荣获建国60周年工艺精品“最美工艺奖”,唯一入选中央电视台“2006民间寻宝的福建十大宝物”,是胡锦涛主席赠送台湾连战先生的原设计稿作品。
专利号:200630096224.5
版权号:132006F3009
《携手共荣》德化窑中国白瓷雕第一人、上海世博会5.6亿元镇馆之宝作者陈仁海大师的代表作。创意非常巧妙,葫芦寓意着吉祥、美好。对称的一双葫芦瓶,又似一个大“囍”字和“共”字,表达了“海峡两岸人民期盼携手共荣,促进祖国统一”的美好心愿,构思相当巧妙。
王春城(文化部中国艺术品评估委员会委员、首都博物馆副研究员、瓷器专家):这尊中国白大瓶《携手共荣》以两个相连的葫芦花瓶为主轴,花瓶上镶嵌着华贵的牡丹与菊花,洁白无瑕、温润如玉,花瓣薄如膜,花蕊细如丝,栩栩如生、几可乱真,设计精美、工艺精湛,代表了德化白瓷的最高水平。
杨静荣(文化部中国民间艺术评估委员会艺术评估委员、故宫博物院古器物部陶瓷组副研究员、央视《鉴宝》栏目鉴定专家):这个“中国白”双葫芦瓶《携手共荣》,外边作了反复的装饰,它看似非常繁缛,但它的层次感非常强,特别是它通过牡丹的花叶,把质感和层次感体现得淋漓尽致,虽然这个“中国白”双葫芦瓶《携手共荣》没有任何颜色的渲染,但是我们可以看出,从花边到花根,这一瓣花叶的变化,仿佛引人走到牡丹的海洋一样。再来看看这菊花,这盛开的菊花,从含苞待放到盛开,特别到怒放,层次感非常清晰,把花开的过程表现得惟妙惟肖,表现了创作者超凡脱俗的精湛手工技艺。另外,这个“中国白”双葫芦瓶《携手共荣》的创意非常巧妙,葫芦寓意着吉祥、美好。对称的一双葫芦瓶,又似一个大“囍”字和“共”字,表达了“海峡两岸人民期盼携手共荣,促进祖国统一”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