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清光绪 珊瑚地粉彩花卉纹碗

图录号:201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清光绪 珊瑚地粉彩花卉纹碗
图录号:
201
年代:
艺术家: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直径10.8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北京荣宝
拍卖会名称:
北京荣宝 2015春季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古董珍玩及工艺品
拍卖时间:
2015年06月21日
备注:
声 明:
款识:“大清光绪年制”。光绪本朝。说明:此只小碗敞口,圆唇,上腹壁斜收,下腹壁弧收,矮直圈足,瓷质,胎质细腻致密,内施白釉,釉色白润清盈,釉层肥厚匀净,外壁遍施珊瑚红地,地色鲜艳亮丽,前后相对的扁圆形粉黄地开光,内绘粉红色牡丹花卉纹,其它部位以绿彩、白彩、粉蓝彩等绘制花草纹,器底外书六字双行青花楷书款“大清光绪年制”,青花色深沉,字体隽秀。
晚清,几千年封建王朝的最后百年!
余辉,几百年帝王统治的最后辉煌!
清代的制瓷水平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峰,随着以康熙、雍正、乾隆为代表的“清三代”瓷器价格的日渐走高,无疑让晚清官窑瓷器的投资价值日渐凸显,不可小觑!
晚清官窑是清三代官窑瓷器的延续与继承,其文化价值、传统背景、制作技艺、旧习祖制等都是一脉相承的,没有本质的区别,正像祖先和子孙的关系,其收藏价值是一脉相通的!
晚清官窑瓷器毕竟是出自最高皇权的授意,毕竟代表着当时国家最高的制作水平,绝不缺乏精品的诞生,甚至不亚于清三代的巅峰之作!
晚清官窑瓷器的门槛较低,由此入手进行投资与收藏,容易形成规模和体系。不需占用大量资金,即可轻松成为收藏家,幷获得丰富的藏品以及丰厚的回报。特别是精彩之作,其上涨空间蕴育无限商机。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