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段江华 墙

图录号:1013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段江华 墙
图录号:
1013
年代:
艺术家:
段江华
材质:
布面油画
作品分类:
尺寸:
80×100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拍卖公司:
江苏凤凰
拍卖会名称:
江苏凤凰 2014秋季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新经典—中国当代艺术专场
拍卖时间:
2014年12月21日
备注:
声 明:
艺术语言是叙述观念还是叙述自己,可能是现代艺术和后现代艺术的分界;对我而言,任何新奇的观念都是段江华不屑表达的,段江华始终认为,艺术的真正魅力,就在于其语言的穷不可测的丰富性和内在的精神价值所在。段江华近十年一直是以表现主义的方式来阐述古代历史的意象,他的表达深沉、雄浑、鬼异,曾受到画坛广泛推崇,但段江华在本次展览的作品却转向了红色时代的圣地的表达,但此圣地非彼圣地,显然,它并不是画家心仪的圣地,而只是他精神借寓的一个符号,然而,画家对精神价值追求的思想却是很明确的。
—邓平祥
段江华浓厚近乎暴烈狂放的笔触,黑暗深邃,直探人性世界中权力消长的循环:从权力崇拜、追寻、消失以至重获,对如此周期般循环的深沉省思。在这样的轴心思考范畴内,其作品中也不断质疑由古至今,人与周遭环境的动衡关系、以及其间权力掠夺及崇拜的起落更迭。
段江华精密地处理视角,让视觉消失点置于画面中的水平线上,将观者强力拉入他画中孤寂封闭场景之中。一种无以名状的诡谲,以黑暗姿态全面笼罩,对观者投射出一道晦涩难解的谜题。藉由重返其童年在文革间的成长记忆,段江华透过一种悲剧英雄似的咏叹表现,拼凑出过去中国经历的政治变迁、世事人非的历史陈迹,重新构建出回荡在历史残迹中,却被遗忘的一缕欲望升华。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