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吴昌硕1910年作天竹仙石图

图录号:462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吴昌硕1910年作天竹仙石图
图录号:
462
年代:
1910年作
艺术家:
吴昌硕
材质:
立轴设色纸本
作品分类:
尺寸:
185×48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北京荣宝
拍卖会名称:
北京荣宝 2014年秋季文物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近现代书画
拍卖时间:
2014年11月29日-30日
备注:
声 明:
钤印:仓翁
款识:错落珊瑚珠几网出海底。庚戌春暮吴俊卿。说明:Lot451Lot462为同一藏家收藏专题。
吴昌硕最擅长写意花卉,受徐渭和八大山人影响最大,由于其书法、篆刻功底深厚,他把书法、篆刻的行笔、运刀及章法、体势融入绘画,形成了富有金石味的独特画风。此件作品,画家以简笔重墨写一顽石于画面前端,又以简笔淡墨写一高大灵石于其后,墨色浓淡相宜,为整幅画面拉开了空间。画面上端写两株天竹,一株倚向画面左侧,一株隐于灵石之后。一上一下、一左一右、一前一后、一密一疏,可窥见画家的精心布置。左右两簇红果用浓丽的西洋红写出,色泽强烈鲜艳,富贵、吉祥之意跃然纸上。画面下端写一族水仙,笔力老辣、纵横恣肆,浓丽的色彩象征着旺盛的生命力。水仙斜向右上的走势,将画面左下的布白自然分割,同时也与画面左侧由上而下的长跋形成了一纵一横的破白之势,使画面更为丰富,凸显了画家对画面的苦心经营。
本拍卖会其他拍卖专场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