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方楚雄 2014年作 春禧 镜片

图录号:258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方楚雄 2014年作 春禧 镜片
图录号:
258
年代:
2014年作
艺术家:
方楚雄
材质:
镜片
作品分类:
尺寸:
46×138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河南金帝
拍卖会名称:
河南金帝 2014春季中国书画拍卖会
专场名称:
物象天真——方楚雄的动物世界专场 成交额:RMB 1,205.96万 成交率:98.00%
拍卖时间:
2014年05月24日
备注:
声 明:
钤印:方氏(朱)楚雄(白)
款识:春禧,甲午春节楚雄。1950年生于广东汕头。现为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画学会常务理事,广东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1997年被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评为,“97中国画坛百杰”。2004年获中国艺术研究院“黄宝虹奖”及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奖”。2010年荣获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称号以及广州美术学院“德艺双馨杰出教师奖”“教学科研创作突出成果奖”。2011年荣获“广东省高校教学名师奖”。
前言
一直以来,方楚雄的动物题材创作最为称道,他以灵动的笔墨语言为动物们创造了一个理想的生态家园,这个世界里充满了画家观照现实生活的点点滴滴。从某种角度上来说,方楚雄的艺术探索与创作实践,为近现代中国花鸟画艺术提供了一种全新的视觉图式,其作品的艺术价值无论在学术还是市场上均得到普遍的认可。作为岭南地区领风气之先的现代花鸟画大家,方楚雄以其自身的人格魅力与艺术修为获得了来自各方各界的赞誉。在画家的笔下诞生了许许多多的动物形象,大致有猛兽、鸟禽,而凶猛者如狮、虎、豹等的题材在画面上展现了耐人寻味、与众不同的英姿,温和者如狗、猫、松鼠、兔、猴、牛、猪等的题材则在写实的基础上更添几分温情或者是浪漫。总体而言,方楚雄笔下的动物形象生动有趣,笔墨温润,画面充满了现代人文气息,是画家生活修养的显现。
“物象天真·方楚雄的动物世界”专题尝试通过“静美生灵”“扇画逸格”“写心造意”“以小见大”四个板块给买家呈现一个相对全面的方楚雄作品的艺术面貌,这些作品尺幅、形式不一,其中不乏经典之作,旨在与买家分享画家的艺术成就,并与藏家一起探讨方楚雄艺术的发展空间。
方楚雄1950年生于广东汕头。现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