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何光速作芙蓉石《出水芙蓉》套章

图录号:503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何光速作芙蓉石《出水芙蓉》套章
图录号:
503
年代:
艺术家: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6.5×2.7×2.6cm;4.1×7.5×3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福建东南
拍卖会名称:
福建东南 2013春季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寿山石雕珍品夜场 成交额:RMB 2,185.80万 成交率:96.77%
拍卖时间:
2013年5月26日(星期日)
备注:
声 明:
这两枚芙蓉石石质细腻洁净,色泽温和纯洁,一方清润,纯美无瑕,另一方微带淡墨,细腻可人。作者将其分别雕作荷花钮椭圆章和莲蓬钮方章。椭圆章以荷花为钮,一柄荷葶自印台边缘自然抽出,倾斜的菡萏倚作小小的印钮,两三片花瓣随意地绽开,似有清雅的缥缈芳香从其中溢出,颇有“蒹葭露下晚,菡萏水中秋”的韵味。方章上的莲蓬钮则作一葶并蒂之状,取并头莲吉祥喜庆之意,莲蓬青房饱满,莲子圆润玲珑,宋代司马光《房莲》诗有云“莲房前后熟,供噉不须齐。肉嫩山蜂子,棱深天马蹄。尚怜食蘂在。深映绿荷低。脆美如新采,近根犹带泥。”以荷为印钮,濯清莲而不妖,以莲房为印钮则显新颖有趣。两枚印章雕刻风格简洁秀美,与纯净无瑕的石质相得益彰,工不负石,实为印钮雕刻的珍品。
何光速1977年生,福建平潭人。字迟之,号九如,师从陈达先生,擅长印钮及文玩雕刻,作品造型简逸,气息高雅,追求传统艺术精神与当代视觉审美之融合。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