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胡赤骏 2012年作 王子009

图录号:829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胡赤骏 2012年作 王子009
图录号:
829
年代:
2012年作
艺术家:
胡赤骏
材质:
王子009
作品分类:
尺寸:
79×109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拍卖公司:
广州华艺国际
拍卖会名称:
华艺国际 2013年春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及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在职)教师作品
拍卖时间:
2013年05月05日
备注:
声 明:
签名:2012.2赤骏胡赤骏
HUCHIJUN
胡赤骏(1960)广州人。1982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本科班。1987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研究生班获硕士学位,同年留校任教至今。现为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第四工作室副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油画学会会员。
画马的题材得自广州亚运会马术比赛,因为这个比赛而提供了我近距离接触马的机会。我自己认养了一匹叫“阿凡达”的新西兰马,我喜欢选取马充满动感的瞬间。马作品系列在我生活中的出现有一定的偶然性,但是在生活中涌现的事物,就一定有其必然的道理。也许是运动中的物体都很吸引我,以至于有时会出现没把马当马画的幻觉。
—胡赤骏
主要展览及获奖:
1994年?第一届中国油画双年展,北京
第二届中国油画展,中国美术馆
1999年?第一届广东油画艺术展,广东美术馆
2002年?第二届广东油画艺术展,获银奖,广东艺博院
2003年?第三届中国油画展,中国美术馆
2005年“移动的痕迹”个人纸本作品展,广东美术馆
2008年?第三届广东油画艺术展,广东艺博院
2009年?参加广东画院50周年展,广东美术馆
在绘画创作上他觉得还是应该把一些东西吃的透一些,功夫不能总浮在表面,沉下心来做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不管到什么时候都是必要的。因为在大学教书,他也总能在学生的习作中看到一些社会的弊端。比如说对西方某个大师的局部模仿,这样的囫囵吞枣到头来也只能是把有营养的果子也变成了毒果。学院传统教育的观念在胡赤骏一代的画家身上已经根深蒂固。很多人把这种影响作为一个负担来看待,在长期的社会实践中,胡先生坚信这种资源是可以被充分利用上的,从以上的作品及胡先生大量的探索实践来看,我也认为胡先生一定能找到一条属于自己的艺术之路,然后带上自己二十多年的创作积累去迎接下一个艺术创作的高峰。
—韩伟华
应该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