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老舍 1958年作 行书 镜片

图录号:502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老舍 1958年作 行书 镜片
图录号:
502
年代:
1958年作
艺术家:
老舍
材质:
镜片
作品分类:
尺寸:
31×60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上海道明
拍卖会名称:
上海道明 2013春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双国粹 成交总额:RMB 475.64 万 成交率:72.58%
拍卖时间:
2013年4月29日
备注:
声 明:
款识:慧生老友为画扇,吟此致谢。老舍。一九五八年八月时全国曲艺代表在首都会演。四大演员于曲艺多所创造,复精绘事,真艺术界之多面手。予藏有梅、程、尚三公作品,今得荀公笔墨,交映生辉,可傲人矣。舍再题。
印鉴:老舍(二次)、舍予释文:荀公胸有好山川,笔下风流胜自然。赠我云林一段景,长松巨瀑接青天。
说明:四大名旦:
一、梅兰芳(18941961)原名澜,字畹华,生于北京梨园世家,为四大名旦之首。
二、荀慧生(19001968)祖籍河北东光。著名旦角表演艺术家,世称“荀派艺术”。
三、程砚秋(19041958)生于北京,受业于梅兰芳,以擅演悲剧着称。
四、尚小云(19001976)原名德泉,字绮霞,河北南宫人。为清平南王后裔,祖父尚志铨曾任清远县令。
老舍,本名舒庆春,字舍予,北京满族人。小说家、文学家、戏剧家。
老舍夫妇可谓骨灰级票友,文人观戏消遣,墨戏抒情,而观赏戏曲之余又挥毫题诗作画,更与名角相交往来,便是玩得雅致。老舍与多数传统文人一样,属资深戏迷,更如其题跋所说,他是荀慧生的铁杆粉丝。在其珍藏的众多梨园大师画扇中,唯独缺了最仰慕的荀慧生的作品。终于等到1958年全国曲艺代表公演时,有机会得到其墨宝,故老舍两度题字,傲人之情自然流露。出版:《荀慧生》P230,北京美术摄影出版社,2007年。

本拍卖会推荐拍品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