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徐利明 万岁不毁 镜心

图录号:1015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徐利明 万岁不毁 镜心
图录号:
1015
年代:
艺术家:
徐利明
材质:
镜心
作品分类:
尺寸:
145×368cm×9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拍卖公司:
江苏凤凰
拍卖会名称:
凤凰拍卖 2012秋季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金陵流韵——新金陵画派专场(二)
拍卖时间:
2012年12月15日
备注:
声 明:
款识:1.万岁不毁,光福司徒庙有汉柏四株已历两千载。昔乾隆帝南巡见此叹为观止,赐名为清奇古怪。予三十年前曾为水墨写生,感慨不已难以淡忘。三年前又作专访,徘徊留连以为非作巨制不能传其神亦不能释吾怀也。近又前往细观,并作速写。归后以丈二宣九纸连为一体,伏地作此。非惟存其形,更在彰其精神也。此尤激扬吾情者,为其奇者。雷击中剖体裂腹露而折枝,顽强生绿其怪者,卧地三曲,状如走螭有欲冲青天之势。犹多难之华夏民族数千年历劫不败。如今更蒸蒸日上,欣欣向荣为全世界敬仰之也。壬辰春暮画毕,借晋朝之砖文“万岁不毁”四字为题。时于金陵石头城下黄瓜园画室徐利明。
2.老而益壮,历劫弥坚,真气充满风骨擎天,此自然之妙有,非刻意所能成。天道如此笔墨能尽其意也,画成数日多有所思,范种晨起记此感想再题之。利明。
钤印:即兴(朱)、昉庐书画(白)、江都徐氏(朱)、昉庐豪气(白)、善哉(朱)著录:醉东风-徐利明书画篆刻展代表作之一;2012.6.23《新华日报》发表;2012.7.11《中国艺报》发表。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