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徐霞·寒梅

图录号:2403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徐霞·寒梅
图录号:
2403
年代:
艺术家: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高12.5cm;宽21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北京翰海
拍卖会名称:
北京翰海 2012秋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紫瓯凝香——紫砂艺术 总成交额:RMB 2,047.58万元 成交率:64.81%
拍卖时间:
2012年12月4日-6日
备注:
声 明:
底款:徐霞制陶;盖款:徐霞;把款:徐
容量:750cc
附作者本人证书
徐霞
1973年出生于丁蜀陶艺世家,自幼受紫砂文化熏陶,耳濡目染,对紫砂艺术有着执着的追求。1992年进入宜兴紫砂工艺厂,经过三年的徒工培训,练就了扎实、深厚的基本功,2000年跟随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曹婉芬进一步学习造型设计及制壶技法,制作的每件作品造型优美清新、做工精致、典雅大方,具有丰富的层次感和浑朴的质感,曾多次参加各地的陶艺展,深受社会各界人士的喜爱和赏识。
寒梅
『冰霜磨砺后,忽放几枝新。独立江山暮,能开天地春』。『梅』为历代文人雅士所推崇喜爱,以『梅』为题材的各种造型的紫砂壶层出不穷,屡见不鲜。它苍劲的虹枝,细小的花瓣,清雅的香气、壶身是整段梅桩,壶把、流、钮都是以小段的梅枝来造型,配以梅花点缀. 树桩上凹凸不平,树皮脱落,枝节暴露,老态毕现, 壶盖上有一小截梅枝装饰,其间点缀朵朵花蕾,老枝新蕊,意趣盎然,而弯曲拱起的枝干同时也作为壶钮。此壶选用优质紫泥精制而成,从整体看此壶成了一件强有力的雕塑作品。
本拍卖会其他拍卖专场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