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太仓仇氏抗希斋曾藏珍品

图录号:2826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太仓仇氏抗希斋曾藏珍品
图录号:
2826
年代:
艺术家: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拍卖公司:
北京翰海
拍卖会名称:
北京翰海 2012秋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美术文献 总成交额:RMB 35.43 万元 成交率:54.10%
拍卖时间:
2012年12月4日-6日
备注:
声 明:
纸本 精装一册
1981年苏富比香港及伦敦公司原版初印《太仓仇氏抗希斋曾藏珍品》第三辑“明清瓷器和各式珍玩”,专拍图录,封面烫金字精装护封,品相完好,此拍卖为最重要的私家专拍,图录也是学者和藏家竞相搜求对象,中英文对照。
仇炎之,Edward Chow。1908年-1980年。堂名:太仓抗希斋;收藏的专长为瓷器,青铜以及玉器;代表藏品:成化斗彩杯(3件,2个鸡缸杯,一个高足杯)。
仇炎之,中国太仓人,多年在上海、扬州经营古玩生意,因其眼力极佳,收藏了大量的瓷器精品和高古青铜器,曾以1000港元捡漏明成化斗彩鸡缸杯被传为业内佳话。解放前移居瑞士。仇炎之过世后,其后人委托苏富比公司拍卖。苏富比抓住这个契机,将仇氏藏品分三次在中国香港和英国伦敦推出。每次都做认真广泛的宣传,对于拍卖图录也加大投资,印刷成中英文对照彩色精装豪华本,引起极大的轰动,拍卖会收到空前的效果。两件明成化《斗彩鸡缸杯》,一件被香港银行家马锦灿以528万港元中标,另一件被香港收藏家区百龄以418万港元竞得,创造了中国文物艺术品最高价位,拉开了国际上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市场第一个高潮的大幕。
本拍卖会其他拍卖专场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