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克艺术网>拍卖频道> 上海泓盛> 上海泓盛 2012年春季拍卖会> 油画雕塑>蔡斯民 1985-1988年作 留真(B版1/15) (一组八十四张选四)
图录号/艺术家:

蔡斯民 1985-1988年作 留真(B版1/15) (一组八十四张选四)

图录号:623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蔡斯民 1985-1988年作 留真(B版1/15) (一组八十四张选四)
图录号:
623
年代:
1985-1988年作
艺术家:
蔡斯民
材质:
(一组八十四张选四)
作品分类:
尺寸:
42×30cm(66Pieces);100×71cm(16Pieces)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拍卖公司:
上海泓盛
拍卖会名称:
上海泓盛 2012年春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油画雕塑
拍卖时间:
2012年6月16日-25日
备注:
声 明:
蔡斯民
蔡斯民与《留真》
蔡斯民先生出生于1932年。青年时就对美术和摄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凭着个人杰出的艺术天赋和顽强的拼搏精神,早在五、六十年代活跃于艺术界,并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他的作品构思新颖、意蕴隽永、耐人寻味、发人遐想。
蔡斯民先生又是一位心地纯正、情感热诚的艺术家,作为一名华裔摄影家,一直将弘扬中华文化视为己任。在工作中他结识了许多中国艺术家,用摄影艺术揭示出这些画家们丰富的思想感情和在艺术上的卓著贡献,使他们感人的形象得以永驻人间,成为世界人民的财富,是蔡斯民先生长久以来的夙愿,为了完成这一项有深远意义而又十分艰难复杂的工作,蔡斯民先生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他先后九次赴中国,四次往香港,二次去台湾,又专程飞往美国与欧洲等地,多方搜集资料,组织编写力量和联系出版事宜。为了捕捉最生动的瞬间,设计出最能表现画家个性的画面,每每是殚思竭虑,废寝忘食。因此,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受到感动的不仅仅是被收入影集中的十四位画家,同时还有每一个了解蔡斯民先生工作的人,惟其如此。
1989年留真摄影展在新加坡博物馆首展,至1992年先后在香港、台北、北京、上海、沈阳、杭州、西安、广州等地进行巡回展览并出版大型影集,在当时取得了很大成功。2005—2011年继续在重庆、深圳、成都、昆明、贵阳、云南、上海、杭州、新加坡等地巡回展出。留真摄影展使大师们栩栩如生的形象重现眼前,让观众领略到大师们个人的精神风貌和神采。八十四件黑白摄影作品
(A)35mm黑白底片印于爱普生艺术微喷裱于4mm铝板
(B)35mm黑白底片印于爱普生艺术微喷
作品摄于1984~1988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