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陈志光 蚂蚁

图录号:309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陈志光 蚂蚁
图录号:
309
年代:
艺术家:
陈志光
材质:
不锈钢雕塑 3月8日
作品分类:
尺寸:
68×30×20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拍卖公司:
浙江中财
拍卖会名称:
2008浙江中财秋季大型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当代与唯美 中国油画雕塑
拍卖时间:
2008年12月21日
备注:
声 明:
签名:陈志光 3/8
陈志光,1963年出生于福建厦门。1988年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美术系,至今一直从事艺术工作。现为天津美院现代艺术学院客座教授。曾以艺术家的身份到欧美访问及交流。2001年进修于德国杜塞尔多夫美术学院。作品多次参加国际性大展,大量被美术馆及国际友人收藏。被《中国雕塑年鉴》评选为2004年度中国十大雕塑新闻人物。2002年分别参加了东阳国际木雕大奖赛、国际惠安雕塑大奖赛与国际著名艺术家提名展;2003年参加中国美术大展、中德·丝绸之路提名展;2004年参加中法文化年“中国、想象”当代雕塑展、第十届全国美展、中国·比利时雕塑提名展、首届中国壁画大展及国际石雕大奖赛;2005年参加成都双联展、“黄天厚土”雕塑展、“第三届中国曲阳国际雕塑艺术节”及“雕塑百年—上海城市雕塑展”;2006年1月参加首届中国当代年鉴展。
是所谓,蚂蚁就是蚂蚁,藏在蚁堆中的蚂蚁。在无数同类中隐埋起性别年龄面目特征及或许也存在的精神世界,以俯首接受渺小的姿态构筑了庞大,使得它们的领地也无处不在。它们默认属于自己的身份,觅食、巡逻、迁徙、生养,其过程不断复制,使得它的生命力永续并无度扩张。由此而延伸出一种“蚂蚁的宗教”,也许说,这种近乎禅意的“道”才是蚂蚁们生存后面的根本意义。
团队精神是亿万年来蚂蚁稳健生存的基本,它与人类的生存方式何其相似,让人感慨其隐晦渺小的身躯里居然蕴含着如此的坚韧,我们曾经在愚公带领子孙们与大山的对峙的背影中领略这样的坚韧,而这种接近极限的坚韧却被我们称之为“愚”。或许,正是胸怀如此的坚韧,蚂蚁在大地中的运动才生生不息如千军万马,井然有序、浩浩荡荡地驶向永恒的未来,有了这样的浩荡,终有一日到达彼岸。
—陈志光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