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克艺术网>拍卖频道> 上海中天> 上海中天 2008常州夏季精品书画拍卖会 > 中国书画(一) >陈海良 2007年作 诗余翰飞意自足 册页(二十六开选六)
图录号/艺术家:

陈海良 2007年作 诗余翰飞意自足 册页(二十六开选六)

图录号:111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陈海良 2007年作 诗余翰飞意自足 册页(二十六开选六)
图录号:
111
年代:
艺术家:
陈海良
材质:
水墨金卡
作品分类:
尺寸:
42×28cm×26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拍卖公司:
上海中天
拍卖会名称:
上海中天 2008常州夏季精品书画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书画(一)
拍卖时间:
备注:
声 明:
简介:陈海良,1968年生于江苏常州,师从尉天池、马士达、周玉峰教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草书委员会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培训中心教授,中国艺术研究院首位书法创作专业博士生。1992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首届书法本科专业,文学学士。目前为中国艺术研究院书法创作专业在读博士生。
其书法兼才气、狂狷、文气于一身,具有一种来自经典的深度。其草书奠基于明清,尤其得力于徐渭狂草,因而极具狂肆帅野之美。同时,陈海良无疑是一位有着书法先天禀赋的人物,再经过严格的学院化训练,更从技术层面深化和巩固了他的书法才能。进而,使他的书法在整体表现的同时充满丰富的细节,并赋予其游刃于狂放与精谨之间的双重才能。他一手气息雅逸的晋唐风格的行书,显示出其对晋唐经典的深入研味,而将晋唐风格与杨维桢书风巧妙嫁接的行书则显示出其出入经典的融通创化能力。
陈海良以其对传统经典的深入研悟、把握以及个人卓荦的创作才气引起广泛关注,是中国当代书坛无可争议的实力派之一。
附:陈海良相关情况一览
个人展览情况一览:
2002年12月在常州市博物馆举办个人书法展
2005年4月在刘海粟美术馆举办个人书法展
2005年5月在江苏省美术馆举办个人书法展
作品被权威机构收藏情况一览:
2005年3月大草《游敦煌有感》(2.1m×1.2m)为人民大会堂收藏
2005年10月大草《自作诗一首》(3.5m×0.5m)等两件精品为故宫博物院收藏
部分获奖和入展情况一览:
1999年,行书获得世纪之交千人作全国第七届书法篆刻展“全国奖”(最高奖)
2002年,楷书获得全国第三届正书大展“全国奖”(最高奖)
2003年,大草获得全国第二届行草书大展“一等奖”(最高奖)
2004年,小草获得全国第八届书法篆刻展“全国奖”(最高奖,草书第一名)
楷书获得全国第四届正书展“全国奖”
2006年,获兰亭奖、行草奖一等奖
2007年8月,北京中国美术馆书法十人展
2008年4月,在常州刘海粟美术馆举办个人书画作品展
本拍卖会其他拍卖专场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