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颜文樑 船

图录号:1009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颜文樑 船
图录号:
1009
年代:
艺术家:
颜文樑
材质:
布面油彩
作品分类:
尺寸:
27×35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北京历博
拍卖会名称:
北京历博 2008年春季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油画 雕塑 总成交额:496.272 万元 成交率:55%
拍卖时间:
2008年6月1日
备注:
声 明:
备注:发表于2006年《收藏家》总117期第74页
颜文樑,苏州人,1928年至1931年就读于法国巴黎高等美术学院。1922年创办苏州美术专科学校,任校长。1952年起任浙江美术学院副院长兼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及上海分会副主席。重要参展:法国国家沙龙画会(1929年)、颜文樑个展(1982年)、第六届全国美展(1984年)。曾获奖项:法国国家沙龙画会获荣誉奖、第六届全国美展获荣誉奖等。在第一代油画家中,颜文樑被称为“色彩大师”,也是杰出的艺术教育家。他非常重视书法的教育,以“油画八法”授课。自己的作品则崇尚写实画风,能融西方古典主义造型与印象主义色彩为一体,其油画雅俗共赏,自成一格。
如果说他早期工细,游欧后着重色彩感觉,他晚年的画面则是既细致又鲜艳,无论是初春风景,还是沸腾钢厂、街市霓虹,每幅画都绚丽明快,弥漫着健康自然的气息,令人喜悦舒展。纵观他的一生屡遭忧患和变更,但在他的画面上却感受不到任何消沉冷寂的气氛,这全赖他超脱乐观的生命理念—我为快乐而画画,颜文樑作品多见小品,以细腻雅致的风格受到众人所喜爱。
著作:《美术实用透视学》、《色彩琐谈》、《现代美术家颜文樑》。出版画册:《颜文樑油画小辑》、《颜文樑画集》等。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