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苍鑫 交流系列三.十三陵(10/10)

图录号:353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苍鑫 交流系列三.十三陵(10/10)
图录号:
353
年代:
艺术家:
苍鑫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115×115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上海泓盛
拍卖会名称:
上海泓盛 2007春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油画 雕塑 成交总额:RMB:66,577,280.00 成交率:82.21%
拍卖时间:
备注:
声 明:
“舔这个“行为”是一种身体的行动,苍鑫说:“我觉得东方文化可称为上半身文化,西方文化是下半身。中国人对快感的体验以上半身为主,所以饮食文化发达,菜系种类繁多,在世界上独一无二。中国人追求快感和高潮主要是通过舌头来体验,性是辅助的。西方人则相反,他们重视的是下半身,饮食也以营养搭配为主。” ……在这理论架构下,他认为中国人做“舔”的作品最适合,以舌头触觉来感觉这世界,跟中国文化一样含蓄、婉转。采用藏族人五体投地的膜拜姿势伏地,则是希望为行为注入仪式感……苍鑫说:“那其实是一种心理体验,个人私秘经验,和味道没什么关系,例如长城与十三陵有土味,是古老的感觉。”
—林仁余〈访中国行为艺术家苍鑫——他舔了新加坡〉,《联合早报》(2002 - 08 - 23) "签名:CangXin苍鑫 10/10 "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