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夏培耀 1973年作 劳动年代

图录号:13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夏培耀 1973年作 劳动年代
图录号:
13
年代:
艺术家:
夏培耀
材质:
纸本油画
作品分类:
尺寸:
55×40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20755
USD:2661 GBP:0 EUR:0

拍卖公司:
江苏嘉恒
拍卖会名称:
江苏嘉恒 2006秋季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传统经典油画 总成交额:384.01万元 成交率:60%
拍卖时间:
备注:
声 明:
本拍品藏家直接得自画家本人。
海纳百川 有容乃大 壁立千仞 无欲则高
——写在冯健亲教授《黄山归来不见岳》义拍之前
冯健亲教授既是著名的油画家,又是受人尊敬的教育家。作为油画家,他一直致力于油画的中国化探索,并成功地将中国传统艺术中的写意精髓融入西方油画的写实语言,形成了独特的绘画特色,饮誉海内外。作为教育家,他将南京艺术学院的“求实、创新、致美”的校训躬身亲为,为培养综合素质艺术人才含辛茹苦、默默奉献。已届花甲之年的冯健亲教授尽管硕果累累、桃李满天下,但依然在艺术道路上不断前行。
中国古代文人在品评艺术作品时将作品分为“能品、妙品、神品、逸品”四类,“逸品”最为难得,其奥秘在于绘画技术可以通过长期训练达到一定高度,而个人修养和气质却是因人而异,讲究的是画外功。能成为一个伟大的艺术家,必具大胸怀。画品,人品要相得益彰,这在冯健亲教授的身上表现得尤为明显。作为南京艺术学院的院长,在不断攀登艺术高峰的同时心怀南京艺术学院的莘莘学子。他将以自己的名字成立“冯健亲奖学金”,通过拍卖自己的作品筹集基金,并用于奖励南京艺术学院学士、硕士、博士优秀学位论文的获得者。
问其原由,冯健亲教授说:“南京艺术学院历史上曾设立过刘海粟奖学金、陈之佛奖学金、谢海燕奖学金、王嘉廉奖学金、亚明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多用于鼓励在绘画专业上成绩优异的学生,到目前还没有一项专门用于奖励理论专业的奖学金,设立‘冯健亲奖学金’也算是填补了一个空缺,希望能够促进学校的理论学习氛围,进一步提高学校的理论水平,培养出更多德艺双馨的人才。”语气平静而又意味深长,言谈中吐露出对学生的殷殷期待。有如此学者,艺术界幸甚,南京艺术学院幸甚,莘莘学子幸甚。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高。”仅以此向冯健亲教授的艺品和崇高人格魅力致敬。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