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卢施福 风景(十一幅选八)

图录号:5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卢施福 风景(十一幅选八)
图录号:
5
年代:
艺术家:
卢施福
材质:
摄影
作品分类:
尺寸:
10×15cm×11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36321
USD:4656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北京诚轩
拍卖会名称:
北京诚轩 2006年秋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油画及雕塑 总成交额:3213.54万元 成交率:79%
拍卖时间:
2006年11月23日
备注:
声 明:
在我国的影坛里,很有些所谓老手,他们的作风只侧重于我国画意的题材,因为他们或者懂得与学过些国画,以为一树依稀三五鸦影,就是目空一切的作品,至于看他们的底片,十之八九皆露光不足。这样的作品在肤表上看来,好似幽远而秀丽,但在骨子里它不但绝无宏伟的气派,而是弱之弱的少力摄作罢了。
——卢施福《我的艺术摄影观》
卢施福的摄影作品以风景为主,但他反对中国早期摄影中为追摹水墨画的意境而过多依赖后期暗房制作的倾向,认为摄影自身有其独立的创作规律和评价体系,他身体力行地提倡即时与纪实的影像风格,追求一种“阳刚之美和力的表现”。从三十年代起,他的足迹遍及名山大川,拍出了一批具有个人面貌的优秀作品,这十一幅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作品以全景为主,视野高远,境界开阔,突破了传统的束缚;既不乏浪漫诗意的山外夕阳,又有着刻划纤夫劳动场景的现实主义情怀,反映了作者多元化的摄影探索。
卢施福(1898-1983),中国近代摄影名家,二十世纪三十年代最有影响的摄影团体“黑白影社”的重要成员。
卢施福原名克希,广东香山县金鼎(今属珠海)人。1916年考入上海同德医学院,毕业后在上海行医。30年代起开始从事摄影创作活动,后加入美国摄影学会。多次在上海举办摄影展,其作品在《黑白影集》、《时代》、《良友》、《柯达》、《中华摄影》等杂粁上广为发表,作品集《黄山影集》1948年由桐云书屋出版。他的作品《顽皮小孩》、SPEAKING、SMOKING等,先后参加过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摄影展览,并屡次获奖。SMOKING曾被美国芝加哥手工艺博物馆永久收藏。1935年《美国摄影年鉴》在“世界摄影界名人录”中收录其小传。在创作的同时,他积极进行理论的探讨,发表了大量文章,为中国摄影理论体系的成熟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