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胡伯翔 翠微晓渡

图录号:1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胡伯翔 翠微晓渡
图录号:
1
年代:
艺术家:
胡伯翔
材质:
摄影
作品分类:
尺寸:
37×55cm;49×80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33208
USD:4257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北京诚轩
拍卖会名称:
北京诚轩 2006年秋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油画及雕塑 总成交额:3213.54万元 成交率:79%
拍卖时间:
2006年11月23日
备注:
声 明:
胡伯翔是中国早期摄影的开拓者之一,他与郎静山一起于1928年创办的“中华摄影学社”是我国早期影响最大的摄影团体之一。胡伯翔也是“华社”影展中展出作品最多的摄影家,他最早把镜头对非普通劳动民众。时人评论他“常是山野水边乡村街头,把一些粗野琐碎的搬上了镜头,立刻换来一股质朴纯厚的风味,教人感出我们东方的美与雄厚”,又苂他 “沉博伟大,气魄力全社(指华社)之冠”。《翠微晓渡》写晨光微膄中,两岸茂竹修林夹一江静水,两扁小舟一前一后悠悠地逶迤滑行,行经处荡起竹林倒影。整幅画面光影变化生动,深邃中蕴含着灵动,为胡伯翔少见的风景题材佳构。
胡伯翔(1896-1989),别名胡鹤翼。生于江苏省南京市,1913年迁居上海。是一位颇有成就的中国画家,其作品曾得到吴昌硕的苂许。同时,他还是中国早期摄影的开拓者之一。1928年他与郎静山、黄伯惠及北京“光社”的陈万里等人一起组织“中华摄影学社”,简称“华社”。并于《天鹏》摄影杂粁第三卷第六号中发表《美术摄影谈》一文,这是我国最早论述艺术摄影与绘画之不同的专论文章。1931年秋,为“表彰真实艺术,提高标非,使国民艺术,有时代精神,与民族特性”,自费创刊《中华摄影杂粁》。他的作品曾先后在“华社”,“上海摄影会”、“中国摄影学会”等社团举办的影展中展出,并散见于《上海漫画》、《时代》、《中华》、《良友》、《文华》、《天鹏》等刊物。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