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郎静山 荡舟柳塘

图录号:2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郎静山 荡舟柳塘
图录号:
2
年代:
艺术家:
郎静山
材质:
摄影
作品分类:
尺寸:
23×29.5cm;50×40.5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43585
USD:5587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北京诚轩
拍卖会名称:
北京诚轩 2006年秋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油画及雕塑 总成交额:3213.54万元 成交率:79%
拍卖时间:
2006年11月23日
备注:
声 明:
波光粼粼的湖面上金光闪烁,三个如同剪影的人物奋力地划桨摇橹,俯仰之间,构成一种仿佛舞蹈般的韵律美。郎静山认为树在风景摄影中有重要作用,他在论及集锦照相的方法时曾提到“树为风景中点缀要义,无树则穷山恶水,而四时寒暑,以树特能有表现象征。”本幅前景里柳枝线条柔韧有力,疏密有致,应为郎静山很喜爱的一张素材底片,在其它集锦作品里也曾有见过同株柳树。
郎静山(1892-1995),中国现代摄影的开拓者和传播者。他融合现代科学摄影技术与中国的传统绘画六法理论,创出的“集锦摄影”法,得到国际摄影界极高评价,称其作品为“最现代的、同时又是最中国化的”。
郎静山生于江苏淮阴,1926-1937年曾任上海《时报》新闻记者,是中国第一代新闻摄影记者。1926年,发起成立了上海“中华摄影学社”(简称“华社”),为我国早期最有影响的摄影团体之一。1930年在上海松江女子中学开设摄影课,开创了我国摄影教育的先河。1921年起参加国际沙龙活动,共有千余件次作品入选,获奖数百。先后被英国皇家摄影学会、美国摄影学会接纳为高级会士,并被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摄影组织聘为荣誉会员,1963年创办的国际摄影展,三十年不辍,享有世界性声誉。1966年创立亚洲影艺协会并为永久荣誉会长。出版过包括摄影集和集锦摄影技术在内的多种著作。一生获得各种荣誉不计其数,尤以1980年美国纽约摄影学会颁发的“世界十大摄影家”称号,为其一生摄影事业的顶峰。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