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朱屺瞻 寺院之树

图录号:812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朱屺瞻 寺院之树
图录号:
812
年代:
艺术家:
朱屺瞻
材质:
油彩布面
作品分类:
尺寸:
42×60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207548
USD:26603 GBP:0 EUR:0

拍卖公司:
中鼎国际
拍卖会名称:
中鼎国际 2005中国艺术品首届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油画 总成交额:1784.53万元 成交率:86%
拍卖时间:
2005年12月11日
备注:
声 明:
作者简介:朱屺瞻(1892-1996)1892年生,江苏太仓浏河人。出生商贾大族,初名增均,号起哉,别号二瞻老民,斋名癖斯居、梅花草堂、修竹吾庐、养菖蒲室。当代著名画家 、美术教育家。上海大学教授,擅油画,中国山水画,花卉尤精梅、兰、竹。上海文史研究馆馆员,上海中国画院画师,西泠印社社员,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上海美协常务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作品多次在国内和香港、美国、新加坡、德国等地展出,曾到美国讲学并为美国旧金山国际机场作画。在上海、北京、南京、成都、广州、深圳和新加坡均办过个展,作品被中国美术馆、广东省博物馆、深圳博物馆、天津艺术博物馆等收藏。一九九五年朱屺瞻艺术馆己在上海落成,出版有《朱屺瞻百岁画集》、《朱屺瞻画集》、《朱屺瞻画选》、《癖斯居画谈》等。
朱屺瞻为近代中国画坛的大师,但很少有人知道他的早年,曾经运用油画的材料和西方绘画的精神,加上真正中国式的情操,绘制了大量实验性质的作品。朱先生透过日本的引进,首先著迷于印象派绘画,他舍弃了早期印象主义的光色效应与笔触并置,而且从后期印象主义插入到类似马蒂斯式的表现风格。
这一幅风景油画“寺院之树”,其笔触酣畅淋漓,结构回肠荡气,色彩于沉郁之中富于对照,俨然是东西方精神的绝妙结合;还必须指正的是:由于画面各类因素的交织,透露出一股幽香般的“民国气息”,具备“五四”以后中国新文化运动的若干表征;这一点,甚至不必从相拥的恋人这一图像上同样可以感知。藏家应该重视这件佳品的收集。
夏葆元(著名油画家)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